中商官网中商官网 中商情报网中商情报网
研究报告 研究报告 产业规划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报告内容

一、医学美容行业的定义及分类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越来越多人愿意花钱投资在自己身上,美丽产业的发展越来越火热。其中,医学美容服务成为近年来非常热门的方式之一。医学美容服务,指通过多种类疗程旨在改善消费者个人外表的服务。一般来说,该市场可划分为手术性疗程及非手术性疗程,而非手术性疗程可进一步划分为微创疗程、能量仪器疗程以及其他非手术性疗程。

随着医学美容行业的兴起,国内出现越来越多的医学美容服务供应商。按照私人型供应商、公共型供应商可分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全球医学美容市场

1、全球市场规模

全球医学美容市场在过去五年增长强劲,由2012年的807亿美元增长至2016年的1147亿美元。其中,非手术服务市场涨幅超过手术性服务市场。全球医学美容市场快速增长,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1361亿美元。到2021年,全球医学美容市场规模将超1660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其中,非手术性医学美容服务市场将更快速发展,预计到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332亿美元。作为非手术性服务的主要组成部分,预计到2021年能量仪器疗程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149亿美元,能量仪器疗程服务的市场占比将增至44.9%。

2、英国医学美容服务市场

目前,英国的医学美容服务市场相对成熟,市场增速放缓,预计年化复合增长率将从6.3%下降至4.6%。其中,手术性服务大比例占据市场份额,而非手术性分部的增长势头较快。预计到2018年英国医学美容服务市场规模为294亿美元,到2021年市场规模将超330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外,微创疗程在英国很受欢迎,占非手术性医学美容服务市场的71.5%。同时,能量仪器疗程的受青睐程度正在提升,预计到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154.6百万美元。整体来看,预计到2021年非手术性服务的市场份额将达到英国非手术性医学美容市场总额的26.2%。

三、中国医学美容服务市场

1、中国市场规模

随着国内美丽产业爆发,医学美容服务市场快速发展。据数据显示,国内医学美容服务市场规模从2012年的332亿元增长至2016年的775亿元,涨幅达133.4%。医学美容服务市场不断扩大,预计到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1245亿元。预计到2021年,国内医学美容服务市场规模将超2400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其中,预计未来非手术性服务将呈现加速增长趋势,到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1036亿元,从2016年到2021年间的年化复合增长率将为27.5%。

[FS:Page]

2、非手术性医学美容服务加速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国内医学美容服务市场中,手术性医学美容服务占比依然最大。但随着行业技术加强、消费者需求变化等,未来非手术性医学美容服务将进一步发展。预计,未来非手术性医学美容服务将呈现加速增长趋势,到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1036亿元,从2016年到2021年间的年化复合增长率将为27.5%。

3、能量仪器疗程在非手术性医学美容服务市场中增速最快

能量仪器疗程作为医学美容中的其中一项服务,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青睐。据统计数据显示,由2012年到2016年间,能量仪器疗程市场规模的年化复合增长率为26.7%,超过微创疗程市场的发展速度。能量仪器疗程的市场规模经历了快速增长,预计从2016年到2021年间,能量仪器疗程将依然是所有非手术性医学美容服务中增长最快的分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FS:Page]

四、医学美容服务机构

1、朗姿股份

朗姿,中国高端时尚品牌集团公司,拥有国际视野及国际影响力,旗下拥有女装、婴童、医美、化妆品等时尚板块.基于“泛时尚互联生态圈”战略,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国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时尚产业集团。2017年度,作为国内A股第一家进军医疗美容业务的上市公司,朗姿医美旗下两大医美品牌“米兰柏羽”、“晶肤医美”已扩展为9家医疗机构,员工601名,其中医疗人员266名。朗姿医美通过外延式扩张和内生式增长的方式,有计划的推进医美业务做大做强,致力于成为国内医美行业的领军企业。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7年朗姿集团医疗美容主营业务收入为2.55亿元,同比劲增198.7%。其中,手术类医疗美容主营业务收入为0.9亿元,非手术类医疗美容主营业务收入为1.6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2、英格蜜儿国际有限公司

英格蜜儿国际有限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非手术性医学美容服务提供商,专注於能量仪器疗程服务。透过美容服务和护肤品相结合的方式致力向客户提供一站式医学美容解决方案。除美容服务以外,我们亦提供健康评估、跟进全面诊疗、肠胃科、眼科、牙科的专科医生服务、经认证的伸展运动教练提供的伸展运动治疗等多种保健服务。

据数据显示,2017年英格蜜儿国际有限公司医疗美容服务收入为548015千港元,同比增长18%,占总营业收入比重的5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六、医疗美容服务行业前景

1、量仪器疗程日益增多

目前,手术性与微创疗程均出现过事故,消费者接受抽脂或玻尿酸注射后出现严重后果。相反,能量仪器疗程的特点是安全无痛,且复原时间短。在不久的将来,更多的客户会倾向于选择能量仪器疗程来改善外观。

2、技术升级

医学美容治疗技术持续不断发展。鉴于竞争激烈,国内的医学美容服务供应商力图赶上美国、韩国和日本等发达国家医学美容行业的先进技术,以吸引顾客并满足客户需求。因此,预计未来国内医学美容市场会出现更多的尖端技术。

3、互联网营销

医学美容服务市场采用线下广告等传统营销渠道通常成本较高,但收效较差。互联网营销渠道减少了信息不对称的风险,并使医学美容服务供应商能够精确分配营销资源。未来,医学美容服务行业除了线下推广营销以外,利用互联网等新型营销渠道进行推广的也会增多。

相关报告